唏哩咕噜

关于敬远侯府嫡女与女刺客的那些事

 几日后,林晚意上街游玩,这是他嫌少有的独处时光。走着走着,他忽然听到一位妇女的哀嚎,彼时一位男子正脚踩着这妇女的肚子,指着他嚷嚷说:“好你个贱妇,竟然敢偷东西!”那妇女大声的解释,可是却无人上前帮忙,实在是看不下去了,所以她就走上前去,轻声质问:“这位兄台,你如何证明他偷了你的东西呢?”“这还要证明他一个贱妇身上哪来那么多钱?还不是偷我的,怪不得我总觉得最近抽屉里的铜钱越来越少,原来是她拿了!”“我没有,那是我在包子铺打工的钱,我只不过是借住在你们家,我没有偷你的钱!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个妇女仍止不住的抽泣。“既然你说她偷了你的钱,那你总知道偷了多少吧?只要你说出来,再跟她身上有的钱一核对不就知道了吗?”“这……可是我也不知道少了多少钱,但我的钱就是少了!”明眼人都能看出这个男子就是在刁难妇女,“你既然说不出来,又怎么能说她偷了你的钱?”她此话一出,那个男子立即恼羞成怒伸手就要打她。


   这时,一把飞刀突然从人群中窜了出来,纸直地擦着男子的头,扎向后面的木桩上。林晚意只觉得这一幕似曾相识。从人群中走来一身穿黑衣便装的人,仔细看,似乎还是个女子。那个男子一下就被吓尿了,一边大喊着不要杀我,一边浑身湿漉漉的往家跑。

   看见那个男子离开人群都轰然散去,林晚意打量着眼前这个人,“林小姐,又见面了”

   听到这句话,她立刻认出了他来。他轻笑一声说:“怎么,你还敢出来?在外面到处都是通缉你的人,你就不怕我把你交给皇帝?”“自然是不怕的,若是怕也不会这么做。”她看着她,走近了几步,说:“不过林小姐话随时这么说,但是其实心里也不待见这个皇帝吧。”另外,你心头一紧,明白被她看出来了,但是也瞬间开口道:“你怎么能这样说话?你知不知道这样很冒犯?我对陛下自然是一片真心,陛下喜欢还我与否,也不是我能决定的。” “林小姐,要不借一步说话,小心隔墙有耳。”“不了 ,”林晚意瞬间觉得这个话题没有继续下去的必要,再多说就暴露了自己的真实想法,“可我想与你做一次交易,你就没有兴趣听一听?”

    没办法,被这么一个人缠上林晚意只能算自己倒霉,跟着她去了一家酒楼。“说吧,什么交易?”“我,要你跟我一起杀了他。”“你怎么还敢啊?”林晚意皱眉,“还有跟你一起杀了他,我有什么好处?”“据我所知,林小姐如果嫁给皇帝为后,处境一定不会很好吧。””没有的事,你说的这些我根本不可能考虑。”虽然她找她说是实话,但是林晚意知道自己也不能这样鲁莽行事,而且他也不只有杀了他可以作为摆脱自己困境的方法。“再见,刺客小姐。”她这特意咬中了小姐这两个字。 

评论